孙策

我生在乱世,就是为了当英雄的

[双杰] 江城子.奈何

 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。千里孤坟,无处话凄凉。

  

  世人都说,夷陵老祖疯了。

  在三毒圣手走了以后。

  是疯了吗?魏无羡自己也不知道。他只知道他的师弟江澄不在了,但是他却没有尽到一个师兄应该做的。

  这天的雨很大,莲花被打的凄惨。

  魏无羡在江澄生前的屋子里,翻找着他的一切,一切可以让他回忆起他的师弟的东西。

  一个本子摆在桌子上。

  魏无羡走过去,想看看他不在的日子里,阿澄都做了什么。可是抚掉上面的灰尘,却发现,这是他自己少年时的日记。

  他翻开来,看着自己幼稚的笔触

  “又惹阿澄生气了,怎么办” 

  “哈哈哈阿澄好可爱”

  看着自己的笔迹变得锋利,透露出少年人的鲜衣怒马

  “阿澄怎么这么爱生气啊”

  “阿澄说着我不好但是身体很诚实呢哈哈哈”

  “我要娶他哈哈一定会的”

  “阿澄很好,我很喜欢他”

  阿澄,阿澄,阿澄,这个贯穿了他一生的名字,这个他曾经以为会属于他的名字。

  阿澄,这个曾经鲜衣怒马的少年,这个曾经紫衣蹁跹的少年,这个嘴硬心软的少年,这个曾经眼里有光的少年....

  也只是曾经,他把那个爱笑的阿澄弄丢了。

  魏无羡看着,看着一滴水滴在本子上,大概是时间过得太久了,这一点水竟然没有将笔迹晕开。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,触手冰凉。

  看着物是人非的莲花坞,看着自己的少年时光这样一点点的消失。

  他不是什么蓝二夫人,他是魏无羡,是阿澄的师兄魏无羡。

  末了,他抬笔在纸上写下忏悔的字

  “谁来把阿澄还给我。”

  阿澄,师兄知道错了。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。

  谁来把阿澄还给我。

  窗外的莲花,被雨打的凄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玄汐想说几句。

  第一,大家评论一下好不好求求了。如果喜欢请告诉我,成为我更文的动力。

  第二,虽然这篇文打了魏无羡tag,但是请记住,我不喜欢忘羡(wx)不要搞混了。

  魏无羡不是一个好哥哥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孙策 | Powered by LOFTER